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张燕 发布时间:2020-12-15 14:55:5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司法干部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12月11日,湘西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州司法行政系统干警和干部前往泸溪县法院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泸溪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吉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吉首市交警大队原大队长石泽辉涉黑涉“伞”法院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当事人最后陈述等环节,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整个庭审活动张弛有度、规范高效。

    通过让干部参加庭审旁听,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司法行政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形式。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通过面对面、“零距离”感受党纪国法的威严,让警示教育获得更多切身感,让司法行政干部增强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守纪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抓牢抓实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切实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拧紧“人生观”的总开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司法行政工作氛围。

湘西州司法局干部旁听庭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