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机关党委 张 燕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2:23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设,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警示在先,教育在先,预防在先,让党员干部心中有廉,心中有法,心中有畏。1118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湘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讲授廉政党课,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欧道胜同志重点讲解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需要做到五个狠抓。狠抓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有人抓、有人管做到狠抓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做到狠抓重点整治,打出纠正“四风”主动权、组合拳;做到狠抓精神文明建设,构建抵制“四风”的堤坝、藩篱;做到狠抓工作督促检查,提高作风建设执行力、有效率,紧扣思想认识,全方位宣传教育,处处以上率下,各方面引领带动。

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笼子”扎得更紧,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约束力明显增强。让参会人员充分感受到了监督和激励,严管和厚爱。这堂专题廉政党课,既解读了国家反腐倡廉大政方针,又列举了大量事实案例,课堂氛围生动,教育效果显著。

欧道胜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要做好“五个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既是政治要求,也是职责所在,全体党员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不断磨练意志、锤炼党性、修炼人格、锻炼本领,用行动诠释忠诚、守牢底线,持续营造我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