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开展2020年全州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

来源: 作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向俊杰 发布时间:2020-11-09 17:04:35 字体大小:

11月3日上午,湘西州召开了2020年度全州部分行政执法部门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工作会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出了重要讲话。

欧道胜局长指出,全州行政执法部门要认识到这次集中评查的意义,这次集中评查是一次培训,是一次经验交流,也是一次工作检验。要以案卷评查的结果为导向,做到找差距,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写总结,以分析问题,把问题分析清楚,做到举一反三;发通报督促行政执法部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欧道胜局长强调,要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质量:一是要强化职责意识;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

此次案卷评查系湘西州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修订《湘西州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规则》和《湘西州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规则》以后组织开展的第一次案卷评查,是对湘西州各行政执法单位和各县市落实“三项制度”的一次抽样检验,以个案检查的方式督促落实“三项制度”。

6直行政执法部门的法规科长8县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股长、律师共20余人,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调取了全州各级行政执法单位2019831日至2020831办结的,按一般程序作出处罚决定的68本行政处罚案卷、26本行政许可案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评查和复查复核,评查结果将提请人民政府进行通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督促整改,推动湘西州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整体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