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州司法局举行“弘扬民族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活动

来源: 作者: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张宏春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8:11 字体大小:

为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深入开展,2020年9月24日上午,州司法局以“弘扬民族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为主题,举行今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活动。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欢快大气的《爱我中华》乐曲中拉开了序幕,州司法局小合唱团穿着整齐的民族服装进行了表演唱。看短片环节,通过视频资料,宣传了湘西州拧成一股绳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的各种努力和贡献。讲故事环节,通过认真思考和提炼,讲述了吉首市丹青镇如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讲述了身边同事赵书秦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干部职工。接着大家一起谈感悟,从单位的团结、家庭的和睦、国家的繁荣等不同角度分享感想。随后进入赛知识环节,主持人一声“答对民族团结知识题目有奖”,大家争先恐后抢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随着悠扬的爱我中华视频画面,将大家带进了朗诵环节,让大家见证了融融的民族团结情谊。最后阿哥阿妹们跳起了土家族摆手舞,摆出了湘西少数民族的勤劳,摆出了湘西人民的和谐,摆出了湘西儿女的欢乐。

调研员曾广友同志对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同志就“弘扬民族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活动,结合单位实际阐述了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新科技的重要论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道德讲堂”这个活动,坚定各族群众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念。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民族团结道德楷模。

大家在“道德讲堂”中感悟着民族团结,互助互爱的力量,把维护民族团结转化为自觉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工作实际出发,着眼工作任务,讲道德、做表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让州司法局这个大家庭真正成为民族团结模范单位的表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