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凤凰县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帮助农户枪收稻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08:52:55 字体大小:



918日,天气放晴,凤凰县司法局局长田谋顺带领11名党员干部赴木江坪镇麻良村,为村民韩志喜提供抢收稻谷助农志愿服务。

据了解,韩志喜是麻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家7口人,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务工,家中现只有他、妻子和三个上小学的小孩。韩志喜患脑血管疾病丧失劳动能力,整日与拐杖为伴,家里的农活全靠妻子劳作。眼下正是水稻收割农忙季节,望着自家门前长势喜人的水稻,却因连日阴雨天气无法及时收割,更让他心急如焚。了解到该农户的困难后,县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抓住这有利时机,主动联系韩志喜帮其收割稻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党员干部们脱去鞋袜、挽起裤腿,割稻子、搬运稻子、稻谷脱粒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不到半日就收割完毕。虽然顶着炎炎烈日,热汗涔涔,身上沾满了泥巴,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在党员干部离开之际,韩志喜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政府。”(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