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凤凰县:执法队伍“充电” 提高执法水平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08:49:04 字体大小:

凤凰县:执法队伍“充电” 提高执法水平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914日至18日,凤凰县举办2020年全县法规股长(主任)、法制专干培训班,各乡镇法制专干及县直各单位的法规股长(主任)共计50人参会。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杨云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律知识培训的重要性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行政执法要努力做到“三个转变”,即:执法理念由“重管理轻服务”向“寓管理于服务中”转变,执法行为由“随意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变,执法方式由“刚性执法”向“柔性执法”转变。杨云要求,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培训工作实效,全面提升依法执法水平,充分发挥基层行政执法在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邀请州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向俊杰、县司法局局长 田谋顺和县优化办主任刘检华等专家领导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行政执法概论、行政处罚程序、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及合同审查实务等。旨在通过这次培训提升执法水平、提高执法质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学以致用,实现执法水平大提升,为凤凰的经济建设发展提高法治保障。

这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依法行政能力以及水平,为今后公正文明执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来自州生态环境局凤凰分局法规股长杨仲伟说道。

据悉,本次培训共分三期,第一期举办全县法规股长(主任)、法制专干培训班,第二、三期举办全县执证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每期课程安排为5天,时间从914日至30日,全县共计350余人将参加培训。(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吴正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