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州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钟家妍 宋宇 朱宇 发布时间:2020-08-28 15:57:48 字体大小: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州司法局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节日当天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局机关食堂开展包饺子活动,带领大家度过不一样的七夕节。

活动开始,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君蓉为大家介绍了七夕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随后干部职工们围坐在桌子旁,有序分工,从擀面皮、拌馅到包饺子,大家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在欢乐、温馨的节日气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手艺。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后,大家围绕工作、生活等话题,互相交谈,增进了同志们的感情。

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州司法局充分挖掘“七夕节”文化内涵,引导干部职工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文明健康的环境和积极向上的氛围。包饺子活动让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大家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