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来源: 作者:州司法局政治部 包传斌 施红星 发布时间:2020-08-28 15:48:0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8月26日上午,州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六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共73人参加。学习邀请了州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肖炳才科长进行专题辅导。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主持。

肖炳才科长结合当前时代形势,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实例,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要义,阐明了意识形态的起源及其鲜明的阶级性,介绍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局势和重大挑战,并就党员干部如何自觉承担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出了建议和方法。整堂讲课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极大帮助。

最后,欧道胜同志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和国家政治安全,司法行政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欧道胜同志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牢记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地同错误思想和言论作斗争;要增强规矩意识,坚持意识形态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建设管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司法行政声音,讲好司法行政故事;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落实好重大敏感事件依法处置,舆论引导和社会面管控“三同步”机制,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司法行政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有力阵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