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谋定而后动 知止而有得 ——湘西州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张丹 蒋志钊 发布时间:2020-07-22 16:25:56 字体大小:

7月21日,湘西州司法行政系统召开2020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全州八县市司法局、监所单位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湘西经开区政法部副部长、州司法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主持。

各县市司法局局长、监所单位负责人、湘西经开区政法部副部长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交流。随后,欧道胜就下半年举行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组织编撰《枫桥经验---湘西践行》文集等主要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

会议指出,2020年上半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齐头并进、奋力作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呈现出创新工作有亮点、抓点带面有力度、狠抓落实有举措等几个特点。勇于担当作为,疫情防控效果显著;发挥统筹作用,实现依法治县(市)新突破;积极组织引导,法治政府建设有序推进;丰富形式载体,法治宣传教育声势强劲;加大工作力度,开创依法行政新局面;注重拓展延伸,公共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树牢安全意识,监管场所井然有序;完善治理体系,人民参与法治渠道畅通;维护政治安全,特殊人群有效管理;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司法与法制的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坚定信心,是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根本;真抓实干,是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关键;廉洁自律,是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保障。下半年,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全力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要切实抓好“七五”普法验收与学法考法工作;二是着力抓好社区矫正工作;三要推进乡镇综合执法试点工作;四要切实加强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五要全力抓好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六要继续抓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和州司法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和本单位实际,及时完善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措施,确保我州司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