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评查司法鉴定机构文书案卷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7-13 10:02:38 字体大小:

为了贯彻落实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司公通〔2019〕9号)、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司法鉴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和文书案卷评查活动的通知》(湘司办通〔2019〕1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州司法鉴定执业活动事中事后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州司法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为组长,分管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的田白云副局长为副组长,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司法鉴定协会负责人为成员的文书案件评查领导小组。并且,于7月12日召开了全州司法鉴定机构监督检查和文书案卷评查会议,对全州司法鉴定机构采取抽查、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了集中评查。
    本项评查工作共随机抽取了胡世贵、高生发、田志友、董祖信、张灵生、向蓉、涂金桃七名司法鉴定行业专业人士组成专家组,要求每名鉴定人的毎个执业类别至少评查一份文书案卷,经过不定方式抽取评查案卷号,对州内32名第一鉴定人7个类别抽取了36份文书案卷进行交叉互评。按照部、厅文件的标准,对每一案卷进行了从严评分,发现问题逐一记载并反馈给鉴定机构确认、整改,涉及违法违规情形的,将依法调查处理。
    通过开展司法鉴定机构监督检查和文书案卷评查工作,我州司法鉴定人进一步了增强了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的意识,提高了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认识,为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田白云副局长对评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专家组成员研讨评查具体问题

专家组成员给司法鉴定机构人员反馈评查结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