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道德讲堂以“疫情无常,人间有爱”为题开讲

来源: 作者:田爱华、朱宇 发布时间:2020-07-01 16:03:09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弘扬道德的力量,增强干部职工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的道德情操,6月30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道德讲堂以“疫情无常,人间有爱”为主题开讲,州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吉首监狱、州强制隔离戒毒所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道德歌曲、学模范、谈感悟、播放抗疫短片、演讲、诵经典、领导点评等八个环节。

道德讲堂在局机关合唱队演唱的《绒花》中拉开序幕,一首革命歌曲仿佛带我们又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看到了一个个为了新中国而前赴后继的奋斗身影。州局机关魏华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局机关的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干部职工助力春耕、献爱心、给困难人员送温暖的抗疫故事,吉首监狱李权等同志表演了原唱歌曲《新时代英雄》,杨晖、滕志理两位同志带来的演讲《用奉献谱写抗疫战歌》,讴歌了在本次吉首监狱抗疫启动战时值班模式中舍小家为大家,以监狱医生朱清、王建斌为代表的干警们典型事迹。州强戒所的干警以具民族特色“三棒鼓”的形式对州强戒所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党员干部、“夫妻档”“父子兵”“兄弟亲”和基层大队多个先进典型进行了有声有色的宣讲,精彩而独特的形式获得阵阵掌声。局机关借调州扶贫办樊群同志为我们分享了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征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龙社平、陈立和局机关驻吉卫镇和泽家镇的扶贫工作队员的抗疫故事。展示了各级各部门和扶贫干部们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精准施策、默默坚守,为消除千年贫困的历史重任无私奉献。在诵经典的环节,州局机关的6名同志朗诵了《中国必胜》,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展现了面对疫情,党中央审时度势,打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活秩序正在恢复的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个参会人员。

最后,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就本次道德讲堂进行了精彩点评,他指出,通过举办本次道德讲堂,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道德文化,希望大家向先进和模范学习,学习他们爱国爱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悟道德内涵,恪守道德规范,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在日常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