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书香溢机关 学习正当时 ——州司法局“湘悦读·工力量”主题阅读活动倡议书

来源: 作者:钟家妍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2:19 字体大小: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与书香相伴,与梦想同行,在悦读中汇聚奋进力量,我们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做阅读的引领者、倡导者、实践者,不断提升文化素质,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开放幸福的湘西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湘西州总工会和湘西州文明办发出通知,部署开展“湘悦读·工力量”主题阅读活动。为此,我们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热爱读书以强素质。让我们培养浓厚读书兴趣,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把阅读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做到乐于读书、勤于读书、持之以恒读书。在紧张工作之余,让我们少一些交际应酬,少一些手机上网,挤出时间捧起书本,静下心来沐浴书香,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或者半小时,每月或者每季度读完一本书,日积月累,久久为功。

二、荐读好书以传文明。让我们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读党的重要著作,多读反映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崇高精神的优秀著作,多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人类法治文明成果的经典名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坚定 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参与湖南省“好书荐读接力赛”活动,通过录制好书推荐视频,分享阅读故事,传播正能量。

三、学思践悟以筑梦想。让我们坚持阅读与思考相结合,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真正从中获得思想和智慧的启迪,悟真理、明是非、知荣辱、辨善恶,通过读书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立足岗位,通过实践把知识转化为智慧,把素质转化为能力,学以致用,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服务社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追梦”前行。

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学习正当时。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读书学习在机关蔚然成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