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工作动态

湘西州司法局入户走访察民情 精准扶贫暖人心

来源: 作者:蒋志钊 发布时间:2020-06-11 17:13:45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帮扶户的联系帮扶和精准施策。6月10日、11日,湘西州司法局一行再次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花垣县吉卫镇如腊村、永顺县泽家镇猫子塘村,开展进村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走访慰问中,各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面向农户宣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实地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群众满意度情况,开展“六查六看”,详细了解贫困户项目收益、人均纯收入和支出、享受医保、上学、低保、助残、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地情况;开展“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主题活动;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党和政府,对生活充满信心。

这次走访帮扶,进一步摸清了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信息及发家致富的计划,规范了扶贫台账,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扑下身子,带着感情,真心实意为贫困户服务,切实增强贫困户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通过入户走访,局机关干部和群众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收获了村民的满满信任,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