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规划计划

州司法局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绩效考核的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州司法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6-18 00:00:00 字体大小:
  

 

 

 

州司法局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绩效考核

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湘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为总揽,围绕州委州政府“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思路以及省厅六六四四工作目标,全面深化监所安全管理、法律服务、机构转型、队伍建设各方面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汇集改革正能量,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符合中央、省委和州委精神,符合我州司法行政工作的实际,努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持续健康科学发展。 

二、工作任务

紧紧围绕我州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司法行政工作机制改革为重点,以推进“法治湘西”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社会普法教育机制,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机制,健全完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管理机制,健全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机制,完善矛盾预防和化解工作机制,完善机关党的建设制度,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做好《中共湘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第三十一项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和第三十二项废止劳教制度的相关工作,激发全州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跨越发展,更好地服务湘西全面深化改革。

三、任务要求

改革任务涉及司法行政工作各项方面,主要任务:

一是全面推进司法公开,加快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依托州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湘西自治州司法局网站;加快建设省州视频会议系统。(完成时间:年内完成,分管领导:龙继华,责任科室:办公室)

二是废止劳教制度,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指导湘西州劳教所向强制隔离戒毒转型。(完成时间:年内完成,分管领导:杨再武,责任科室:监所管理科)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为保证改革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按照上级精神,负责全州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成员名单如下:

  长:

龙文高  党组书记、局长、吉首监狱第一政委

副组长:

石  玉  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广友  副局长

龙继华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杨再武  党组成员、副局长、州强制隔离戒毒所第一政委

            邱大智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张其慧 党组成员、政治部(人事警务部)主任

何强志 工会联合会主席

包南生 依法治州办专职副主任

黄昌华 调研员

袁仁龙 副调研员

  员:

包传斌  办公室主任

周光全 监所管理科科长

施红星 政治部副主任、组织干部科科长

            赵书秦  政治部副主任、教育培训科科长

胡  频  政治部副主任、警务科科长

朱  宇  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

            向家顺  法规科负科长

石  沁 行财装备科科长

宋政芳 司法考试科科长

吴志云  律师管理科科长

田  丽  公证管理科科长

吴永华  基层工作科科长

田爱华  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局局长

谢  戎  州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改革联络办公室,依托在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龙继华兼任,成员由包传斌、周光全、施红星、赵书秦、胡  频、朱  宇、向家顺、石  沁、宋政芳、吴志云、田  丽、吴永华、田爱华、谢  戎组成,包传斌为联络员。

    (二)狠抓落实。各相关科室要把涉及我局工作改革的部署要求逐项转化为工作方案,明确改革施工图、时间表、责任人。特别是承担牵头单位任务的科室,要主动与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相关科室于11月15日前将工作方案报局改革联络办公室(局办公室)。

(三)加强督导。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为绩效考评重要内容。各相关科室要按照绩效管理规定,建立工作台帐,并于每月10日前报局办公室。州局监察室要加强督查,跟踪进展情况,促进工作任务按时落实。局改革联络办要及时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年中检查、年底对账,汇总报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