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2023年湘西州司法局、州检察院联合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检察监督衔接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吴伟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5:00 字体大小:

为加强司法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促进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检察监督形成合力。2月20日,州司法局与州检察院联合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检察监督衔接工作座谈会。州委依法治州办专职副主任、州司法局党组成员聂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滕鹏,州司法局和州检察院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会上,滕鹏提出检察机关作为行政检察监督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案件线索来源少、监督刚性不足、监督效果欠佳等问题,并表示双方应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工作合力。州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司法局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加强交流沟通,协作配合。与会人员从各自职能职责的角度对在健全行政权力监督机制、优化法治环境等领域司检如何联动发力进行了充分讨论。


聂春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聂春辉结合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实际,指出当前迫切需要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为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检察监督有机结合提供制度保障。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监督执法等方式,密切交流沟通、协作配合,聚焦重点执法领域,共同破解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层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不断提升监督合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