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深入县市开展司法行政综合督查

来源: 作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魏华 发布时间:2022-08-26 15:33:52 字体大小:


督查组在泸溪县司法局浦市司法所督查

督查组在龙山县司法局茨岩塘司法所督查

督查组在吉首市司法局峒河司法所督查

近日,根据湘西州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安排,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继华带队到县市开展司法行政工作综合督查,州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了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重点人员管控和帮扶、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弱项,现场与县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共同研究解决。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各县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效。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把防范风险、维护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整体战。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和“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打造一批有特色、有亮点、能推广的精品法治文化品牌。要强化队伍管理,严守“干警队伍不出事、执法办案不出事、安全稳定不出事”三条底线,抓好《社区矫正法》贯彻执行,打造一支湘西司法行政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