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司法局组织青少年参加“非遗少年学”

来源: 作者:尚莹 石君蓉 发布时间:2022-08-24 10:27:44 字体大小:

       7月29日至8月19日期间,湘西自治州司法局组织机关青少年到湘西自治州博物馆(非遗馆),参加“非遗少年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我局机关干部子女共20多人先后参加了苗画、土家族挑花、土家族苗族非遗武术、苗绣等少数民族非遗传统文件课程,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注重对湘西民间群众艺术的挖掘和展示,突出了地域特色。

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志愿服务中心为依托,以传统工艺和非遗技艺现场教学为主要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在体验传统技艺中感悟文化之美,领悟湘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和魅力,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