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组织机关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证换(核)证考试

来源: 作者:向俊杰 张子宁 发布时间:2022-07-26 16:19:57 字体大小:

    

    为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促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规范司法行政执法行为,根据《湖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两证”换(核)发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5日下午在湘西州司法局409会议室组织行政执法人员换证考试。

    本次考试以人事审核和集中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执法人员组织集中闭卷考试,重点对现持有《湖南省行政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参与换证考试,考试内容涵盖了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专业知识,以及《民法典》《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内容。

湘西州司法局高度重视“两证”换(核)发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严格规范执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求相关职能科室,周密部署,加强统筹,高效推进换证考试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

    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促进我局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的主动性地,为提高我局执法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