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公布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来源: 作者:尚莹 张宏春 发布时间:2022-07-12 17:49:27 字体大小:

6月30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布了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将湘西州湖南省大兴寨水库项目建设、铜仁至吉首铁路、黔江至吉首铁路等7项具有公共利益、重大影响的决策事项纳入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实行目录清单动态管理。

为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3月底州司法局积极推动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编制工作,按照州人民政府的要求,发布了《关于报送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建议项目的通知》。通过近1个月的宣传发动、政策解读和指导填报,共收集46家单位反馈的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建议项目39个,经对照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逐项研究分析论证,州人民政府最终选取了7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印发并公布了《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编制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有助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落地;有助于提高决策质量,有效保障各项重大任务落实。通过列明目录、对外公布,可以更好地厘清思路,逐步实施,更充分地接受人民监督,降低决策风险。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