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彭戎来湘西州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调研

来源: 作者:田润香 张烜 张甲 发布时间:2022-07-11 17:53:09 字体大小:

7月4日,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彭戎副主任一行4人来湘西州开展法律援助工作调研,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及部分县市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泸溪县司法局座谈会现场图片)


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州中心、吉首市、泸溪县、凤凰县、龙山县法律援助机构建设情况,评查了各法律援助机构近期结案的15本各类法律援助案件卷宗。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州、县市法律援助工作专题汇报,并对评查案卷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反馈,同时就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争取工作经费等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在湘西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了解我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法律专家坐席的运行情况。



(省法援中心副主任彭戎在州司法局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对我州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很好的工作意见。最后,彭戎副主任强调了“五要”,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二要坚持“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不断提升机构管理水平,紧扣法律援助服务规范,抓实抓好法律援助的案件质量管理;三要做好工作汇报,争取人员经费支持,为提高法律援助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努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法律援助队伍,建立选拔、管理、退出及奖惩机制,充分用好本地区的法律服务资源;五要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宣传工作,既要大力宣传法律援助工作,也要大力宣传法律援助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六要充分建好“12345”政府服务热线法律专家坐席,选优配强值班律师,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咨询服务。



(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印道其发言)


座谈会上,印道其局长表示,对调研组的悉心指导表达了诚挚地谢意,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调研组所提出的问题及建议,逐项整改落实,积极提升本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法律的温度以及公平正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