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关爱农民工 宣传暖人心

来源: 作者:石沁 田润香 吴志云 常妮 发布时间:2022-05-19 17:12:15 字体大小:

 5月17日,州司法局在广场举行了“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手册»等宣传资料,详细询问了农民工朋友的就业和工资保障情况,对他们进行了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他们合理表达诉求、依法保障自己的权益。务工人员对现场的解答很满意,并连声称赞道“参加了这次活动,才知道打工取不到工资还有政府帮忙出钱打官司,一年到头出门在外辛辛苦苦赚钱,高兴的是现在打工有保障了。”

近年来,州、县市司法局共走进建设工地、工业园区、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开展保障农民工权益保护宣传100余场次,悬挂宣传横幅近百条,设置宣传展板近百块,现场接受咨询千余人,发放宣传资料数万份。此外,还在园区和工地的主要进出口设置公示牌,主动公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当地法律援助中心的办公电话及办公地址,方便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另一方面,强化部门联系,对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助力农民工依法维权。仅去年,湘西州“12348”法律热线共接听农民工讨薪咨询电话73个;全州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农民工来人来访来电共500人次,指导其走劳动仲裁、调解、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全州人民调解共调处成功涉及农民工工资纠纷95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