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2022年湘西州司法局开展全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向俊杰 张子宁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1:23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以下简称三项制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2年4月18日湘西州司法局对全州共计33个州直行政执法单位三项制度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中,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保护局等6个单位建立了一套适用于本单位的详细制度和执法设备,明确外勤作业中执法记录仪开、关机时间节点,并定期对音像视频资料进行回放检查,设置统一的检查记录台账,详细登记抽查、检查情况,降低执法风险。另外州交通运输局、州卫健委等16个单位也已完成三项制度、四个文本、五个清单的制定,待下一步结合自身工作完善和更新细化。在检查中其余各单位均能按照规定要求完成三项制度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湘西州司法局及时提出反馈意见,要求相关单位按要求整改,并在每月25日更新报送本单位行政执法处罚案件情况,争取2022年打造湘西州行政执法工作亮点特色,确保三项制度得到有效实施,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