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法援“不见面”审批便民惠民

来源: 作者:田润香 发布时间:2022-04-22 17:50:58 字体大小:

4月15日,龙山县法律援助中心代湘西州法律援助中心向某受援人送达了《法律援助受理决定书》,受援人对“不出县”申请、“不见面”审批的法律援助办理模式表示满意。

    该受援人因不服一审判决向湘西州中院提起上诉,因经济困难需要申请法律援助,按规定须向湘西州法律援助申请,为做好疫情防控,湘西州法律援助中心与龙山县法律援助中心合作,让该受援人不出县就获得了法律援助。

    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减轻受援人的申请成本,降低疫情期间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风险,州、县市法律援助机构通力协作,借助“智慧法援”全省通办平台,坚持让机构多代办、数据多跑路,促成了法律援助申请“就近办”、“线上批”,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这是湘西州司法局继“法律援助申请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后推出的又一利民举措,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主动作为,亦是落实法援为民理念的具体体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