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田白云一行开展州、市共建“一村一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选址调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9 10:48:15 字体大小:

4月15日,州司法局副局长田白云带队,州、市公共法律服务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7人依次到吉首市双塘街道办事处周家寨社区、吉首经开区易地搬迁安置社区、吉首市镇溪街道办事处砂子坳社区、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就州、市共建“一村一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开展选址调研。

这次调研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州实际,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更好地为社区居民、农村村民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政府公共服务的优良成果。

针对3社区1村存在的征地补偿、土地确权、企业改制、婚姻家庭、知识产权等涉法问题,田白云强调,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的建设,既是中央和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也是州、县市党委政府重视和关注的焦点,通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才能达到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目的;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法治建设中才能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也才能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以思想大解放助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