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州司法局、州律协开展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来源: 作者:张维佳 发布时间:2022-04-08 11:57:0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引导广大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湘西自治州司法局、州律师行业协会对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规定执行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集中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律师事务所管理系统、“四统一”执行情况、律师收费、疫情防控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抽检案件对律师服务质量进行电话回访。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律师事务所工作汇报,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了交流。检查组指出要认真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律师服务收费的意见》精神,要求律师事务所严格执行规范管理、完善律师办案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四统一”规定。同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加强政治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得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主动适应疫情期间办案机关等单位的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