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民主决策开听证 依法履职促工作

来源: 作者:尚莹、张宏春 发布时间:2022-02-15 12:52:44 字体大小:

  民主决策开听证 依法履职促工作

            ——我州召开《湘西自治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草案)听证会

    

    2月10,州司法局派员出席了《湘西自治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草案)听证会

   《湘西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州政发〔2019〕5号)已经实施3年,根据上级部门相关工作部署和规范性文件制定要求,现行的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办法应进行调整,州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湘西自治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草案)听证会。会上,我局就该“补偿安置办法”条款内容的合法性、专业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程序作了发言,人大、政协、州直职能部门、基层征迁办及及听证会代表30余人次对修订稿草案表示赞同,并结合各自征收区块的实际,对补偿方式和标准、安置以及相关政策等问题提出建议。

    广泛征求意见是规范性文件制定起草的重要程序。听证会是履行这一程序的重要形式。规范性文件管理科主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精神,将工作重心前移,积极参与《湘西自治州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草案)听证会。将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要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的原则运用到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中,切实有效地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民主化、科学化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