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开展2021年行政执法总体情况统计工作

来源: 作者:向俊杰、张子宁 发布时间:2022-01-28 16:25:00 字体大小:

根据《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8号)文件要求,建立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制度,地方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应当于每年1月31日前公开本机关上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有关数据,并报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湘西州司法局于2022年1月25至1月27日,开展对全州直行政执法单位及八县市政府2021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统计工作,主要针对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强制和其他行政行为六项内容梳理。经统计汇总,2021年全州行政执法案件共147.12万余件(次),其中行政处罚23.2万余件,行政许可60.2万余件,行政确认23.2万件,行政裁决59件次,行政强制6746件次,其他39万余件。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本级州实际,对行政执法部门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督查,督促行政执法单位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和执法水平,树立我州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