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自治州律师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简报

来源: 作者:律师工作科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9:22 字体大小:

    我州自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坚持将专项治理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通过专项治理,律师们坚定了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了执业为民信仰、树立了良好职业形象。期间开展了丰富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真切地落到了实处、惠及了群众。

    一、坚持政治教育强化律师为民服务意识。

    一个月以来,各律师事务所均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律所主任讲职业道德执业纪律课,累计开展84 次,参加人数 1200人次。同时,组织全州律师分批次参加省厅开展的视频培训,以及各律所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组织在律所工作中的政治统领作用。湖南四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杨涛,以“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为题,为全所律师讲党史学习主题党课;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苏红丽,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全所律师解读党的百年历史,使大家更深刻领悟了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二、开展法治讲座、法治宣传,让法治思想入乡村、进企业。

    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法治进企业的公益法制宣传活动。州律协组建了“民法典”宣讲团,深入县市、机关开展“民法典”宣讲10多场次,受众达2000多人次。湖南湘州律师事务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花垣县司法局开展“守护花蕾关爱儿童”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讲活动,撰写、制作法治宣讲课件24份为全县32所学校、27733余名师生开展专题法治讲座45场,发放宣传资料、手册上万份。湖南中湘吉律师事务所、湖南茶源律师事务所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携手州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权益维护普法专题讲座。

    三、跟随英模脚步,发挥律师公益属性。

    在陈贤律师、万薇律师先进事迹的感染下,全州律师开展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全体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为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定条件的困难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80余件。湖南生元律师事务所就“校园网络借贷”风险问题与吉首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开展了“美好青春与法同行”的义务宣讲、疑问解答活动。

    据统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各律师事务所开展特色活动56次,公益服务及“为民办实事”活动412人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