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乾城公证进校园 护育花朵弘法治

来源: 作者:乾城公证处 符蓉 发布时间:2021-04-29 17:41:30 字体大小:

    为营造健康、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21年4月27日晚,州乾城公证处公证人员走进吉首市谷韵民族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将普法教育课送到孩子们身边。

(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州乾城公证处公证人员滕莎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影视案例,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告诉学生们在校时如何注意校园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如何抵制霸凌等不良行为的法律知识。在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报告厅中不时传出学生们的笑声和讨论声,在互动环节里,学生们踊跃举手提问,滕莎都给予了满意的答复,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增长了公证、法律知识。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法制讲座表示欢迎。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素质,也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自我约束和自我防范能力,有助于让广大青少年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的好习惯,学会有效拒绝校园霸凌行为,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基础。

(乾城公证处公证人员滕莎给学生讲法治课)

    法治教育要从学生抓起。州乾城公证处在依法履职尽责的同时,努力承担起义务普法的社会责任。送法进校园帮助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责任意识,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积极引导同学们走好人生中最关键的几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不负韶华。

(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