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弘扬英模精神 汇聚奋进合力——湘西州强戒所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楷模

来源:湘西州强戒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5:30:27 字体大小:

    近年来,湘西州强戒所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特别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更是将英模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持续讲好英模故事,深入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英模选树宣讲等活动,激励了全所民警职工担当作为、敬业奉献,涌现出了一大批时代先锋楷模,汇聚了砥砺奋进的强大合力。

★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的向纹书记

倾情扶贫 奉献不止

    向纹,湘西州强戒所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19年11月29日,向纹在驻村工作时突发疾病殉职,年近57岁。他连续6年投身3个偏远山村脱贫攻坚一线,用生命诠释“为民甘做孺子牛”的精神,被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 先锋楷模风采

一片丹心化“顽石” 无私奉献筑平安

    尚东辉,湘西州强戒所党委委员、所政管理科科长。凭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坚定信念,在一线工作期间,他经常蹲在习艺车间落实现场管理,带班、值班,早出晚归,几乎没有休息日。为了准确地掌握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累计个别谈话教育达160余人次。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作为党委委员、所政管理科科长,他以大局为重,主动请战、挑起重担,在戒毒大院封闭值勤连续奋战90多天,从未言苦言累,被评为“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为“老黄牛” 敬业有担当

    梁大红,湘西州强戒所习艺管理科科长。2007年4月转业到州强戒所工作,从军人到民警,他怀着对强戒事业一片赤诚之心,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敬业担当。2018年11月,梁大红同志体检出癌症,但他顽强地克服病痛折磨,化疗半年后,迅速回岗上班,并投入到紧张的场所建设中。面对场所建设推进难的情况,他多次汇报、请示、现场勘验、实地调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场所改扩建工作。

人生在奉献中闪光

    田卫华,湘西州强戒所三大队教导员。作为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他用真情感化迷途青年;作为排忧解难的大好人,他经常在值完24小时班后继续开会、带班,从不说辛苦。2020年疫情突至,按照封闭执勤要求,他主动报名第一批进院,面对家中均身体状况不好且八十高龄的父母需要照料,他舍小家为大家,封闭、备勤长达40多天。疫情期间,面对胆囊息肉引起的腹部不适,他强忍病痛至彻底解封,才前往长沙进行胆囊摘除手术,术后一周在创口线还未拆的情况下,就出现在了大队车间。

“白衣天使”郝以珍

    郝以珍,湘西州强戒所医疗戒护大队大队长。巾帼不让须眉,从医多年来,她与男民警一样坚守一线岗位,时常深入到各大队了解戒毒人员病情,掌握危重病号状况,做到及时医治,既减轻戒毒人员的痛苦,也减轻了大队民警的压力,遇到危重急病号的戒毒人员,不管是休息还是夜晚,随叫随到,曾成功抢救多起危重病人。作为医疗戒护大队的负责人,她始终带领团队冲锋在前、认真履职,为场所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警察蓝中的“天使白”

    刘国富,湘西州强戒所医疗戒护大队副教导员。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卷席中华大地,他身披白色战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累计封闭值班137天,作为全所封闭时间最长的民警,为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被湖南省戒毒管理局评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多年来,他通过深厚的医学业务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成功处置了10多例突发急重症患者,既实现了救死扶伤的医学誓言,也履行了维护场所安全稳定的人民警察职责。

甘当革命“小黄牛”


    朱立明,湘西州强戒所办公室副主任。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时还有一股子“犟”劲儿,她是同事眼中的 “小黄牛”。女本柔弱、为母则刚,从准妈妈到妈妈,她的宣讲足迹伴随着孩子的成长,她把对孩子的呵护化作自己前行的动力,实现了从新手妈妈到超人妈妈的蜕变。多岗位的历练、新角色的转化,她时刻从所里工作大局出发,兢兢业业、从容不迫、果敢坚毅、甘于奉献,是一位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民警。

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

    杨永华,湘西州强戒所出入所大队职工。2010年转业到州强戒所工作,他始终退伍不退色,永葆军人气质。2020年,在疫情防控任务吃紧的状态下,杨永华同志既当炊事员又当安全员。为保障物资充足,他第一时间与供货市场联系,及时做好粮油、大米等储备;为保证执勤干警职工按时用餐和营养均衡,他又是帮厨又是制定菜谱;为保障食品安全,他坚持做好每日的消杀及食堂人员健康登记。持续不间断的高压工作,使他身体消瘦了二十来斤,同事都心疼地劝他休养,但杨永华同志却说“不要紧”,又毅然投入到紧张的疫情战斗中……

平凡中的坚守

    王旭阳,湘西州强戒所二大队职工。他一直患有颈心综合征、长期失眠等疾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戒治大院实行全封闭隔离管理,他毅然放弃了去长沙治疗的打算,一直坚持在院内值勤,协助大队长落实防控措施,加强教育管控及心理疏导,确保戒毒人员的思想稳定。尽管封闭期间2次发作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直到3月18日凌晨急剧发作才不得不停止工作,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病情有所缓解,又再次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