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组到我局督查工作

来源: 作者:张宏春 发布时间:2021-04-20 16:38:07 字体大小:

    4月19日上午,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组在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州优化办主任李友斌带领下,一行四人来我局开展第一季度督查工作。我局二级调研员曾广友,规范性文件管理科、办公室、公证处、法援中心等科室负责人参加迎检。

    曾广友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局第一季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一季度以来,一是积极牵头组织开展全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起草《湘西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并组建了协调工作专班。二是梳理明确我局“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事项,设立专窗,印制新的办事指南,便民利民。要实现“一网通办”。三是持续推进我局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更新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事项信息。

    通过现场翻阅资料、查看会议记录、开展座谈、听取汇报等环节,州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局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资料齐全,工作开展认真。

    李友斌强调,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市场为主体,创造一个符合市场环境、企业成长所需要的良好空间和法治环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创新工作方式,精简办事程序,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市场的能力。二是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继续加强对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的计划管理。按照“能减尽减”的原则,真正让企业得实惠,给百姓行方便。三是全面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广工作,宁肯工作人员多跑路,尽可能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大大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