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教育整顿出成效 矫正监管上台阶

来源: 作者:矫正科 姚卫平、赵原 发布时间:2021-04-19 13:01:37 字体大小:

    4月14日,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局对全省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监管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并行进了紧急通报:全省仅有湘西、娄底、怀化没有出现越界等定位警报警告问题。

    今年3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州司法局领导更加重视关注社区矫正工作,成立专班,确定专人,压实责任,为开展全州社区矫正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州社区矫正工作以严守安全底线为目标,多管齐下,务实求效。一是严守监管㡳线,强力推进社区矫正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实时监控、分级管理动态监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技防人防的深度融合,最大限度防止出现脱管漏管等现象; 二是建立和完善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风险防范机制,严把请假外出和考核奖惩关,定期召开监管安全分析会议,定期排查监管安全隐患;三是加大平台督查工作,充分发挥好智慧矫正管理系统“指挥棒”作用。明确专人每天不定时对全州平台进行抽查,对抽查结果进行及时通报,强化整改,并将抽查结果作为年终社区矫正工作综治考核的评分依据。做到线上有数据,线下抓落实,有效促进了各县市区工作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规范化水平,我州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工作水平上了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