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 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 作者:公服科 石沁 发布时间:2021-04-07 10:25:44 字体大小:

     4月1日上午,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以下简称专项治理工作组)第三次会议,会议由该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石沁主持。会上,副局长田白云点评了3月30日至31日下县市检查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田白云指出,通过这次实地检查,各县、市总体来说思想上都能高度重视,学习教育活动也有声有色;七县公证处均能按照3月初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按时完成任务。然而,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思想认识欠深,活动开展力度不够,心得笔记缺篇少页的落伍现象。他要求,专项治理工作组应加大工作力度,回头督促完善,务必不留死角。

    田白云强调,此次会议后要按照既定计划做好与4至6月的深入排查无缝对接。一要督促法律服务机构搞好自查;二要指导县市司法局搞好复查;三要组织专家里手搞好重查;四要虚心接受上级检查。同时,还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回查两大行业机构三年以内的档案、案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从而达到树标杆、惩劣行的目的。

    与此同时,会议还进一步明确,专项治理工作组将组织一次全州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参加的集中培训、党史教育现场活动,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实施方案抓实抓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好准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