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州司法局助力开展 “法润三湘·情暖高墙·微善风·关爱孩子”活动

来源: 作者:监狱管理科 何婷、田爱华 发布时间:2021-01-28 15:58:30 字体大小:

    为巩固和扩大省司法厅“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的成效,进一步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实现服刑、社区矫正、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未成年特困子女救助全覆盖。1月27日,常德市司法局与武陵监狱一行4人来我局接洽“法润三湘·情暖高墙·微善风·关爱孩子”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州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继华,四级调研员李跃东,监狱管理科、吉首监狱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龙继华指出,本次活动对维护社会稳定、帮助困难群众具有重要的意义,真正实现“改造好一名罪犯,挽救一个家庭,维护一方平安”的社会效果,对常德市社会爱心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我局将加强组织协调、全面摸排,按规定和要求发放爱心物资,将工作做实做细,把爱心接力下去,助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减轻未成年孩子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让这些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会上,常德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方案,就人员组织安排、摸排服刑人员特困家庭未成年子女等工作与我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并希望我局给予支持和帮助。

    本次常德市“法润三湘·情暖高墙·微善风·关爱孩子”活动是由常德市司法局牵头,整合司法行政系统、社会爱心资源和法治人才资源,在充分体现公益、自愿原则的基础上,融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专项助学活动,从生活、就学、身心健康等方面,帮助解决服刑、社区矫正和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家庭未成年子女在生活、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公益服务与司法行政职能深度融合,为社会安定做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