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律师行业《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进村入户

来源: 作者:律师工作科 吴志云 发布时间:2021-01-21 15:58:10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和及时掌握民法典涉及婚姻家庭新规定,1月15日,湘西州律师协会与州妇联在古丈县红石林镇联合举办了“民法典时代构建和谐家庭”普法宣讲活动。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由湖南新世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湘西自治州律师协会女律师专业委员会主任陈霞律师主讲,古丈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向春艳,红石林镇人民政府全体干部以及村社区书记、主任,村妇联主席共80余人参加。镇人民政府镇长王良锋主持活动。

    陈霞律师以《民法典时代构建和谐家庭》为主题,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与《婚姻法》的规定进行了比较,耐心的为大家解释新增和变更的法条,又对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债务等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剖析。同时,陈霞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分析,灵活运用相关法条及热点问题与各位听众进行问答互动,及时有效的为大家答疑解惑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结合古丈县当地特点因地制宜讲解了在基层调解中常见的邻里纠纷涉及的法律规定赢得了大家的一片掌声

通过本次普法宣讲活动,大家对在婚姻家庭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妇女群众运用法律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意识,营造了和谐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法治湘西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