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部署司法鉴定执业类别重新核定登记工作

来源: 作者:公服科 石沁 常妮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0:00 字体大小:

    1月8日,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执业类别重新核定登记工作部署会。

    会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以下简称公服科)负责人传达了司法部、厅文件精神,将重新核定登记工作分为三个步骤:一是提交申报材料。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在规定时间内统一由鉴定机构向州司法局公服科提交执业类别重新核定申请和相关材料。二是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初步核定。资料案卷评查采取集中评审形式,实地查看工作场所和设备设施,核查申报机构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情况,资料案卷评查通过后,以现场实操、面试或笔试等考核方式,对鉴定人的专业能力进行现场评估,并得出评审意见。鉴定人能力评估不合格,视情况责令给予3到6个月限期整改,整改期满经专家评估仍未通过的,依法注销相应的执业类别。三是提交省厅集中审核和变更登记。结合评审工作组的综合评审意见,汇总全州鉴定机构和鉴定人重新核定登记的司法鉴定执业项目相关资料,提交省政务中心窗口集中审核后,变更《司法鉴定许可证》和《司法鉴定人执业证》。接着,评审工作组几位专家也就有关业务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做法。

    最后,州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田白云就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执业类别进行重新核定登记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吃透会议实质内容;二是又好又快完成任务;三是现场解决疑难问题;四是提升为民服务意识;五是拓宽执业类别领域;六是持续发展现有执业类别。

    目前,司法鉴定执业类别重新核定登记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