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州司法局派员参加全省司法鉴定文书评查评选活动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1-12 11:02:13 字体大小:

11月3日,湖南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开展“全省司法鉴定文书评查评选活动”和“第四届‘宋慈杯’优秀司法鉴定文书推荐活动”,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及州司法鉴定协会均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陈少杰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省司法鉴定管理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案卷评查在促进司法鉴定规范化建设和提升司法鉴定管理能力、人员队伍素质、机构服务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着力提高司法鉴定服务质量。二要扎实开展案卷评查和优秀文书评选活动。案卷评查采取随机抽取、“一审、二查、三讨论”的方式进行,全员封闭3天时间,要认真、细致、严谨地进行评查,并要严肃评查纪律,严格适用评查标准,做到每项评分公正、公平。三要注重成果运用。会后,要针对本地区通过案卷评查发现的薄弱环节和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仔细梳理,举一反三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尽快反馈落实情况。要从中汲取经验,注重评查成果的运用,并及时转化为具体管理措施,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活动为期3天,为全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全省司法鉴定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