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凤凰县司法局开展送《民法典》进机关活动

来源: 作者:凤凰县司法局  莫有兵 杨小军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0:00 字体大小:

  “有了这本《民法典》,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会工作大有裨益。”10月30日上午,凤凰县总工会副主席田满莹接过县司法局局长田谋顺送来的《民法典》学习读本,连声道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公职人员法治理念教育,不断提升公职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凤凰县司法局组织人员由局领导带队组成普法小分队,在直单位广泛开展送《民法典》进机关活动,将《民法典》学习读本送到广大公职人员手中,在直单位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目前,司法局已将《民法典》送进委政法委、党校县执法局、县总工会等单位,共计送出《民法典》学习读本800余册,为《民法典》的顺利实施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了解,《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分为七编和附则,共1260条总计10万余字,是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此次活动是司法局开展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开展《民法典》”等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社会知晓率,增强全民的法治观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