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在猫子塘村 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田润香 吴永华 发布时间:2020-10-22 15:30:00 字体大小:

10月21日,秋高气爽,阳光普照。湘西州司法局组织“法润三湘”志愿者,到永顺县泽家镇猫子塘村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专题宣传活动。

在猫子塘村部讲授

活动以志愿者王遗彪律师主讲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制课拉开序幕王律师结合基层实际,从法律法规、政策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解读。

志愿者在解答法律问题、发放宣传资料

紧接着,志愿者一一解答了村民提出的宅基地继承、养老、婚姻家庭、劳动纠纷、扶贫政策等问题,重点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和申请流程,向村民推广了“12348”法律咨询热线。同时,还发放了《法律援助办理指南》《农民工的权益保护》《残疾人的社会福利权》《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资料。

有奖问答火热进行中

最后,进行了有奖问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20道关于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农民工等法律问题一经提出,在场群众便踊跃抢答,村民们笑声不断,一片欢呼。

据悉,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村民达100多人,现场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问题10余个,发放奖品20份。

此次宣传活动是湘西州司法局践行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实施方案》的一项举措活动开展,增强了村民的法意识,提升了法律援助服务群众的社会影响力,打通全州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