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维权老年人”活动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石沁 发布时间:2020-10-23 17:04:22 字体大小:

10月22日,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深入到花垣县如腊村,开展面向老年人的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全国老龄委发[2020] 4号)和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湘老龄发[2020] 3号)文件精神而开展的。活动中,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邀请优秀律师给村民们上了一堂以“老年人维权”为题的法律知识课,现场解答了法律援助问题10余个,发放了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余份。与此同时,还开展了“你问我答”法律知识有奖竞赛,上门为孤寡老人送去了老年节节日物资,参加活动人数达40余人。

此次活动采取了多种方式宣传老年人维权理念,着力提高了老年人防骗和维护自身权益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关爱农村孤寡老人和经济困难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律师在为村民们上法制课

上门为孤寡老人送去老年节节日物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