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着力推进全州公证行业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石沁 发布时间:2020-10-15 08:39:20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公证行业党的领导 优化公证法律服务的意见》(司党[2020]1号)文件精神,州司法局组织全州公证行业扎实开展党建工作

一是严格对照标准落实落细党建工作要求。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公证机构,单独设立党组织;党员人数不足3名的公证机构,可以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以小带大”“以强带弱”,在法律服务行业内组建联合党支部;对无党员的公证机构,由主管司法行政机关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明确工作职责,实现指导工作完全覆盖。

二是制定公证机构党务工作管理制度,确定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任务。以党建促绩,以绩促收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让办证群众乘兴而来、高兴而归。

三是将公证行业党建工作经费纳入同级司法行政机关年度预算。对公证机构党员原则上每两年轮训一次,并把党建工作纳入公证服务考核评价体系。

加强公证行业党的建设是深化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创新优化服务的一新的要求,对提升公证能力和强化行业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指导意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