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全州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09:28:31 字体大小:

为了推进行政执法机关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0月12日,州司法局组织州直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12个行政执法部门召开迎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议,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主持会议。

会上,欧道胜详细听取了参会单位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开展情况,对于各单位提出的工作困难指明了解决方案。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案卷评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迎检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执法意识,落实“三项制度”,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12个州直部门务必按要求整理好2019年8月31日至2020年8月31日案卷,特别是行政处罚案卷,一定要做到严格程序、资料归档。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涉及重大事件处罚决定必须经过集体讨论,确保行政行为合法、合理。

州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对各单位案卷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明确了各单位的评查任务,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有力督促各行政执法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报送相关材料,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