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湖南省司法厅专项督查湘西州2020年度公证质量工作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11 16:23:25 字体大小:

9月9日至9月10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欧海洋一行3人来到湘西州,开展2020年度公证质量专项督查工作,湘西州司法局副局长田白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陪同。

欧海洋一行3人先后来到湘西州乾城公证处、泸溪县公证处和保靖县公证处,听取了州、县两级司法行政部门开展公证质量评估检查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随机抽取了公证案卷和台账,对公证机构公证质量、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内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当场反馈了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察组对湘西州公证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疫情期间,各公证处推出不可抗力事件公证业务,发放告知清单,特事特办,给当事人免费提供邮寄公证文书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对公证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基层基础力量薄弱、法律服务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公证员们不畏困难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最后,欧海洋对湘西州的公证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二是深入推进公证改革,制定协调配套制度;三是拓展业务领域,增强为民意识;四是落实管理制度,培养后备人才。

欧海洋副处长一行在保靖县畅谈公证工作

欧海洋副处长在州乾城公证处现场查看公证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