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十年积怨今化解 司法调解促和谐

来源: 作者:驻村工作队    张祖盛 发布时间:2020-09-01 09:49:42 字体大小:

 8月27日,州司法局、州机关事务局驻永顺县泽家镇猫子塘扶贫工作队成功化解一起跨度近十年的矛盾纠纷。该村建档立卡户李某祥和村秘书黄某因十年前的养老保险金交费及医疗保险等诸多问题形成积怨,且愈演愈烈,矛盾极有可能进一步激化!由于涉及扶贫户和村干之间纠纷,极易在群众中产生不良影响。驻村工作队闻讯后主动出击,把化解矛盾纠纷当作已任,一方面找知情人摸情况,一方面和当事人进行深入沟通,找出问题症结,寻求化解纠纷的妥善方法。通过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在镇司法所的参与下,该矛盾纠纷依照“321”调解法的步骤成功调处,最终双方当事人在村委会依法达成调解协议,两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人又把手握在了一起!

州司法局、州机关事务局驻猫子塘扶贫工作队始终把精准扶贫和维护稳定作为驻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入村以来参与调处各类纠纷矛盾十余起,坚持纠纷不出村,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驻村以来,该村无一起赴县级及以上越级上访。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