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全州司法员积极参加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学习

来源: 作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魏华 发布时间:2020-08-27 17:07:19 字体大小:

8月24日-26日,为期三天的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此次培训班针对机构改革后司法所的新职责设置了新课程,精选授课教师,特别邀请全国调解专家马善祥,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屈茂辉,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喜莲,并结合司法所职责安排了厅机关三位处长授课,旨在提升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政治、法治、业务、群众工作、科技运用等方面的能力素质,推进司法所的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

此次培训我州选派获得过各级表彰奖励、工作表现突出的6名基层司法所长在省厅机关主课堂参加现场培训,255名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在9个分课堂进行同步学习,其中吉首市镇溪司法所所长向仍席作为全省6个代表之一在培训会上做经验介绍。

吉首市镇溪司法所所长向仍席在全省司法所长示范培训班上做经验介绍

据了解,吉首市司法局镇溪司法所围绕“加强司法工作,打造平安镇溪”的工作理念,勇挑基层法治建设重任,从队伍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监管等多个方面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近两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49起,涉及金额100万余元。2012年镇溪司法所被评为湖南省规范化司法所,2019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司法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