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减法”增便利 “加法”强服务 -----我州全面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来源: 作者:规范性文件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8-19 17:41:3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方式,严禁随意将机关和单位的核查义务转嫁给群众和企业,大力减少盖章、审核、备案、确认、告知等各种繁琐环节和手续,精简办事证明材料,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5月底至7月底,我州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全面清理烦扰群众和企业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

此次清理在去年清理工作的基础上,扩大了清理范围,着重对基层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和公用事业单位、服务机构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凡是没有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为依据的证明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如实践中确需保留的,提出保留建议。

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阶段,我州将进一步加大对制约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创业创新、群众办事需求大的重大领域的改革力度,从根本上减少各种证明事项,推动我州政务水平上一新台阶。今后新出台或者新修订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制定或修改过程中将加强合法性审查,将“不得设定证明事项”的标准纳入合法性审查范围,进一步巩固我州“减证便民”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