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全面开展“七五”普法自查 验收工作

来源: 作者: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发布时间:2020-08-06 10:48:28 字体大小:

2020年是“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年。为确保我州“七五”普法工作圆满收官,湘西州司法局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决定从8月1日起至8月10日利用10天时间,对全州“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验收。

此次普法自查验收主要内容是“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按照10大项34小项,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情况;宪法学习宣传情况;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情况;领导干部、青少年、农民等普法重点对象的学法用法情况;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及法治宣传教育基地(阵地)创建情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工作情况;“服务大局普法行”“防控疫情、法治同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开展自查,客观全面总结“七五”普法的做法、成效和经验,并形成自查报告。

围绕总结验收标准,我州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查漏补缺,系统收集整理“七五”普法期间各项工作的案卷文件、影像资料、成果载体等,结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开展本单位、本部门“七五”普法以来工作情况的总结评估。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对症下药、逐项整改,并积极打造普法工作亮点,利用网站、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宣传,为全州“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截至8月3日,我州已有三分之一的单位完成了相关验收准备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