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永顺县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投入试运行

来源: 作者:魏华 发布时间:2020-06-28 10:06:20 字体大小:

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化解“三二一”工作法在婚姻家庭领域切实发挥作用,在县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部门着力打造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及其运行机制,促进婚姻家庭纠纷及时化解,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平安永顺。6月18日,永顺县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室投入试运行。

永顺县婚姻调解工作室位于县政务中心二楼民政离婚登记窗口旁,面积15平方米,投入装修资金2万元。为保障调解效果,工作室以财政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了两名专业素质高、基层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的退休干部担任专职调解员,聘请了一名心理咨询师为离婚夫妻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县妇联、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单位选派调解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兼职调解员,不定期到工作室坐班。工作室为群众就近就地提供婚姻家庭关系辅导、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法律援助、权益维护等相关服务。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夫妻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工作室以“家和为贵”为宗旨,以“劝和一对夫妻,幸福一个家庭,维系一方平安”为理念,利用人民调解员在预防和化解纠纷中的优势,切实将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在源头,让触礁的婚姻重回航道。试运行当天上午,工作室即接待了一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经过调解员近一个小时的疏导劝解,两人打消离婚念头,心平气和回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