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处处长陈少杰一行来湘西州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石沁 发布时间:2020-06-16 17:15:30 字体大小:

6月3至6月5日,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处长陈少杰一行4人调研湘西州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湘西州司法局田白云副局长及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少杰处长一行先后到湘西州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乾城公证处、吉首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擎天司法鉴定中心、龙腾司法鉴定中心和泸溪县司法局及其所属机构,进行实地查看调研。每到一处,陈少杰处长与现场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年初以来,湘西州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关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着力优化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和整体布局,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相辅相成的工作目标,有力地推动了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截止到目前,全州各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共办理各类法律服务事项12952多件,接待群众法律咨询8802人次,极大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尤其是疫情期间,乾城公证处全时响应,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不可抗力事件公证业务服务,明确专人受理,发放告知清单,特事特办,并为当事人免费提供邮寄公证文书服务,积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在实地查看走访、听取汇报工作后,陈少杰处长一行对湘西州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州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基层基础力量薄弱、法律服务人才缺乏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陈少杰处长一行在湘西州司法局召开座谈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