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司法局-业务信息

湘西州司法局全面开展司法鉴定机构 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 作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6-04 17:02:01 字体大小:

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20〕27号)文件精神和省司法厅《关于深化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湘西州司法局迅速做出响应,组建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道胜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清理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自6月3日开始,由分管领导田白云副局长带领局机关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及州司法鉴定协会的专家一行6人,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

此次清理整顿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严格准入监管。全面核查所辖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准入条件是否合格;二是严格质量监管。全面核查司法鉴定认证认可工作开展情况、近几年能力验证结果反馈情况、第三方能力评估、文书质量评查开展情况;三是严格执业监管。全面核查有关司法鉴定投诉、举报、信访等处理情况。3日当天,检查组先后对龙山县仁信司法鉴定所、湖南省武陵司法鉴定所、永顺县天顺司法鉴定所进行了工作督查,上述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均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目前,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的清理整顿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